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平乐:暴雨中党员突击队托起了14名学子的希望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3:40
摘要: 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黄龙村暴雨中党员突击队托起了14名学子的希望。

6月22日清晨,暴雨如注。家住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黄龙村的黎春芳早早起床,准备回学校参加中考,当她推开家门时,房前屋后的积水让他慌了神。正当她心急如焚时,黄龙村委干部黄积高带着几名党员向她走来,说:“同学,来,我背你过去!”当日,14名中学生都是从村党员的背上,通过深水路段的。

村干部用船转移学生

黄龙村位于平乐县西南深山,桂江贯穿全乡达50公里。因交通不便,乘船最快也要2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学校,是该乡中小学生的重要出行方式之一。正值中考来临之际,该乡却遭遇到了洪水的袭击,渡口封航,塌方处虽然已经拉起警戒围栏,但山坡上滚落的巨石、淤泥和断裂的树木将道路完全堵塞,两百多米道路无法通行,学子们考试途中困难重重。

党员干部正在从山上转移学生

洪峰浪尖践初心。在暴雨致洪水蔓延之际,抗洪救灾的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等组成突击队“乘风破浪”,全程接力保驾护航!黄积高自己也不知道在水里蹚了几回,一趟又一趟转移被困学子,此时他宽厚的肩膀也成为了他们最信赖的依靠。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翻山越岭,顺利将14名学子送到车辆能通行的地方,这一刻,是感动,是庆幸,更是安心……

“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苦点累点都没关系,希望他们考出好成绩,就是最大的安慰。”黄积高说道。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无私奉献的行为,托起了14名莘莘学子未来的希望。(涂 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