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全州:不忘初心 守护好百姓“平安路”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3:40
摘要: 广西全州县公路人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平安路”,用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

一个发生在国道241线上的故事

6月17日至21日,桂北地区持续性强降雨,全州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受灾严重。面对边坡塌方、路基塌陷、路树倒伏、洪水淹路、突发泥石流等险情,全州公路人迎“汛”而上,24小时坚守在抗汛抢通一线,守护着“公路生命线”的安全畅通。

路遇塌方车主被困,心系群众连夜部署

6月18日19时30分,全州公路养护中心接报,国道241线爬塘村附近出现塌方,导致滞留车辆1辆,司机1人。该中心值班领导立刻通过12345政务服务平台的留存电话与滞留司机取得联系,了解到被困车主沈先生在途径国道241线爬塘村附近时突遇塌方,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及财产损失。

在该中心准备立即安排人前去救援时,沈先生考虑到当晚正在下暴雨,天气状况极为恶劣,泥石流、山体滑坡随时可能发生,他担心工作人员因为救他而再出现危险,因此沈先生再三要求,等明天天气好转再实施抢通工作,并说明自己已在附近村庄找到民房借宿。该中心值班领导在确认了沈先生在爬塘村附近已找到安全居民点休息后,立刻连夜布置了第二天早上的抢险抢通工作。

天方破晓全员出征,履及剑及清障抢险

6月19日6时30分,全州公路养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就投入到紧张的救援抢通工作中,组织2台铲车、1台挖机及运输车等机械赶往国道241线开展抢通工作。在清理完沿途8个塌方后,于10时40分抢通到G241线洛江大桥路段时,当地老百姓不理解抗汛抢险工作,并阻止抢通工作的继续开展。该中心立即和当地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协调配合,积极与当地百姓沟通,直到14时才继续开展排险抢通工作。但是,国道241线塌方量过大(共36处,约20000立方米),加上群众阻工耽误了进程,导致当日无法按计划完成抢通工作。

从“投诉信”到表扬信,从很着急到好温暖

在得知抢险工作被暂停后,车主沈先生情绪波动很大,期间两次打电话到12345政务服务平台,第一次是询问市长热线工作人员什么原因导致抢通工作被暂停,第二次是希望为全州公路养护中心增加抢险人员与设备。该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与沈先生沟通,说明在抢通过程中遇到的阻挠和困难,并邀请他到养护人员抢险作业现场观看抢通工作的开展情况。

沈先生在亲眼看到养护人员们冒着大雨,一车一车清塌方、一铲一铲清淤泥、一滴一滴流着汗,争分夺秒抢通道路的情景后,17时37分,一封来自“投诉人”的表扬信发到了12345政务服务平台:“2022年6月19日,全州公路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尽力帮忙疏通桂林241国道爬塘村路段的塌方道路,我觉得工作人员很辛苦,对他们认真工作职责进行表扬,我也会配合他们的工作。”随后,该中心还给沈先生送去了生活物资,保障其正常生活,并慰问为沈先生提供食宿的老伯父一家,让沈先生感受到全州公路的关心和温暖。

6月20日早上7时,全州公路养护中心抢险人员又早早赶到国道241线塌方点开展抢通工作,终于在11点30分抢通到沈先生的车辆被困的地点。沈先生见到抢险队员后,喜笑颜开,感谢全州公路全力抢通道路,让他及时回家看望生病的母亲!

从“投诉信”到表扬信的转变,既是对全州公路养护中心抗汛抢通工作的认可,又是鞭策全州公路人要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平安路”,用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梁艳芳 唐坤 强支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