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茉莉花”与畲乡“美丽经济”联姻促共富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24 20:33:33
摘要: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义乌民促会带领该市近18万少数民族同胞同奔共富路,“茉莉花”民族工作室更是以直播带货等方式助推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民族同胞走共富“浙江模式”。

6月22日清晨,一群身穿不同民族服装的网红电商主播陆续汇集到浙中柳城畲乡十里荷花物种园,有的支起直播架,有的赤脚下到荷田的泥水中,操持着手机为这片美丽生态荷花物种园开始不同的主题直播活动。今天是“茉莉花”直播团与武义柳城畲族镇十里荷花物种园联姻签约设立基地并实地开播的第一天。

“一茎两花,花各有蒂,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也称并头莲、同心芙蓉。并蒂莲的出现率只有十几万分之一,属于花中珍品祥瑞之兆,这是浙中今年开出的第一朵并蒂莲,往后荷花物种园并蒂莲将陆续开放,其它珍贵的荷类鲜花不断投放海内外高端市场……”。跨境电商主播昱昊卷起裤腿,下水深入荷田中,手机镜头从不同视角对准这朵奇魄展开直播,瞬间圈粉千万,成为凌晨播报最火曝的“网红”。

头佩银饰凤冠,一身苗族盛装的张莉是“茉莉花”直播团队的创办者,她和壮族女主播王丹在荷花亭临时搭起的直播室,为畲乡盛产的优质“宣莲”、“贡莲”大声吆喝做直播推广。

响誉全国的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茉莉花”民族工作室,主动联姻经济欠发达的武义县柳城畲族镇江下村,并与十里荷花物种园负责人王核达成共富助农协议,以线上线下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在此设立直播基地,帮助畲乡民族同胞推广农产品,做强做大以荷花和贡莲为主导的美丽经济,同奔共富路。

“民族一家亲同奔共富路”。浙江省民族团结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义乌市优秀共产党员、政协委员,义乌市民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莉,她在该市北苑街道这个居住着32个少数民族800多名同胞的四季社区,聚焦少数民族需求,帮助社区居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打造出全国响当当的特色品牌:“茉莉花”民族工作室。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义乌民促会带领该市近18万少数民族同胞同奔共富路,“茉莉花”民族工作室更是以直播带货等方式助推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民族同胞走共富“浙江模式”。“茉莉花”直播团队名声显赫,已有主播30多名,工作室的志愿者超百人,社区大大小小的活动里,都可以看到她们的身影。她们帮助沂蒙山革命老区的农户卖了7000多斤的桃子以及脆柿;把深藏在贵州黔东南大山之中的野生刺梨,打造成为民族特产“刺梨原汁”,“维C之王”热销全国。

5月份,浙江2022年“好畲匠”培育工程暨畲乡经理人示范培训班在武义柳城举行,张莉作为直播带货实操授课专家,课余她了解到众多参加“好畲匠”培训的学员不满足学到书面知识,更多人渴望在农产品生产基地得专家直播实践操作的手把手传帮带。“茉莉花”直播团队联姻柳城畲乡十里荷花物种园,并在这里建立直播基地,一方面助推畲乡当地的农产品销售,同走共富路;另一方面,吸引全省更多的“好畲匠”学员到基地直播实操练习。   (卢国良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