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桂林七星区:开展“喜迎七一 • 献礼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6:06
摘要: 广西省桂林七星区区委书记郑平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代表区委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您多年来为辖区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辛苦了!希望您能继续发光发热,给年轻党员做好模范榜样。”6月28日,广西省桂林七星区区委书记郑平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代表区委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七星区四家班子领导与老党员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新落成的七星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馆和人才馆。大家一起用心聆听优秀党员讲故事、忆初心,度过了一个丰富精彩的党日。

从6月25日起,桂林七星区就已经开启了“喜迎七一•献礼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拉开了今年“喜迎七一•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在“七一”前后,桂林七星区各级党组织将陆续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走访慰问、“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读书分享会、“喜迎二十大”主题快闪等系列活动100多场,全面激发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打造桂林市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桂林七星区七星街道三金小广场传来阵阵嘹亮的歌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体验烽火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七星街道辖区16支队伍,1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赛。本次运动会将“红色文化”融入到体育竞技中,比赛设“挑粮送红军、舍身炸碉堡、同心协力拔河、凝心聚力赶羊进圈”等4个项目,以沉浸式体验模式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与运动竞技相结合,融史实性、挑战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让运动员们在激烈的角逐中体会当年红军战士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和同战友并肩作战的团结精神。

在桂林七星区的许多辖区单位和企业、学校,各式各样的“喜迎七一•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正陆续火热开展。该区各街道、朝阳乡、华侨旅游经济区通过组织“牢记嘱托做最美漓江守护者”、“理论知识抢答赛进基层”知识竞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红色运动会、“老党员宣讲团”讲故事等系列学习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庆祝“七一”氛围,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带领辖区单位、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干部做先锋冲一线,努力建设好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