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巡查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8-23 21:00:06
摘要: 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巡查管理工作的通知》。

     山西省水利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巡查管理工作的通知》

       目前,山西省正值主汛期,各地河湖水位上涨,加之天气炎热,学生、群众私自下河湖游泳现象时有发生,溺水安全问题进入多发期。为切实加强主汛期河湖库及淤地坝安全管理,近日,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巡查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河湖安全及巡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分析排查区域内河湖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防止河湖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结合汛期检查,加大河湖库巡查管护力度,如遇紧急情况需水库泄洪,应及时通知应急部门和库区下游河道沿岸地方政府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河湖库及淤地坝等水域安全工作,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河湖库水域安全知识、落水急救常识,并在危险河段(湖泊、水库)或不宜游玩区域,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及禁足提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河湖库安全巡查工作,重点巡查河湖库岸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水域是否有安全警示标志、群众是否有私自进行水上活动等问题。基层河长及巡河员、护河员在日常巡查中要加大重点河段、重点时段巡查密度,发现群众下水游泳或在水边打闹嬉戏等不安全情况,应及时进行劝离,特别是对未成年人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