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让世界看见秦岭”——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开始征稿

来源:中国网 编辑:晨曦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0-13 22:15:34
摘要: 本次“让世界看见秦岭”——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开始征稿。

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称赞秦岭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深刻指出“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展示秦岭保护工作成效,弘扬秦岭文化,即日起,2022年“让世界看见秦岭”——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之“文脉·秦岭”散文诗歌、“镜像·秦岭”短视频及摄影作品和“笔墨·秦岭”青少年书画大赛面向全社会征稿,欢迎广大文人墨客、摄影家、摄影和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本次“让世界看见秦岭”——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秦岭办)指导,陕西省林业局、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联合主办,旨在用书画、影像、散文、诗歌等文学艺术形式,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秦岭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善待秦岭、敬畏秦岭、保护秦岭”的良好氛围。

其中,“文脉·秦岭”散文诗歌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文学爱好者征集散文、诗歌作品,内容以赞美“秦岭”的自然风貌、生态资源、野生动植物、旅游风景为主。截稿后,通过专家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入选作品将在中国网展出,同时会制作成音频在e路诗语展播。

“镜像·秦岭”短视频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短视频及优秀摄影作品,参赛作品可以是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多角度、全景式展示真实、立体的美丽秦岭;也可是镜头记录的秦岭秀美风光及万物生灵,意在向世人传递一个触手可及、你我可亲的多样秦岭。

“笔墨·秦岭”青少年书画大赛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青少年征集赞美秦岭的书法、绘画艺术作品,让青少年从他们的视角描绘秦岭青山绿水,感知秦岭文化,发现秦岭独特的美。大赛截稿后,将由专家委员会评出200件获奖作品,录入《作品集》并在线下展出。

据悉,今年“让世界看见秦岭”——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7月,期间,中国网将继续立足国际视野,与中央、省、市级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报道活动进程,增强“让世界看见秦岭”的“外宣效果”,让世界看见秦岭,让秦岭文化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