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重庆 绿色梁平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 景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1-01 21:08:10
摘要: 重庆梁平,奋力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样板。

1666927502067.png

明月山蝴蝶谷

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近日,结合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等实际,重庆市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表示,梁平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样板,谱写梁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钱建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气势磅礴、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通篇蕴含着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和中华文化智慧精华,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动员令。

梁平将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钱建超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习上下深功夫,在宣传上下细功夫,在贯彻上下实功夫,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梁平落地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挥梁平应有的作用、作出梁平应作的贡献,奋力谱写梁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梁平落地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体现在哪些方面?

钱建超表示,我们将围绕承接沿海地区和主城都市区的产业转移,统筹发展集成电路、食品加工、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做实做强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围绕承接生态功能区的人口转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双50”重庆郊区新城,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围绕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旅游+、+旅游”,持续推动城乡、产城景、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围绕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绿色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生态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示范区”定位,奋力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样板。(吴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