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让世界看见秦岭——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扬帆起航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1-01 20:59:07
摘要: 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扬帆起航。

大美秦岭,秋韵如画。为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秦岭历史文化,发现秦岭独特的自然生态美,丰富秦岭文化内涵、传播秦岭文化魅力、提高秦岭文化影响力,近日,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秦岭办)指导,陕西省林业局、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联合主办的“让世界看见秦岭”——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扬帆起航。此次活动由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承办,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摄影家协会、e路诗语协办。

秦岭山脉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称赞秦岭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深刻指出“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遵循总书记重要指示,陕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蹄疾步稳:持续推进秦岭生态修复和保护,自然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朱鹮等珍稀保护动物数量攀升,生态休闲游等绿色产业不断发展,切实使秦岭形成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此次“让世界看见秦岭”——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由“寻脉·秦岭”书画名家创作采风、“文脉·秦岭”散文诗歌征集、“镜像·秦岭”短视频及摄影作品征集、“笔墨·秦岭”青少年书画大赛征集、“艺趣·秦岭”青少年研学、“对话·秦岭”访谈系列活动组成,旨在以书画、影像、散文、诗歌等文学艺术形式,多角度、立体化地呈现秦岭之美,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秦岭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善待秦岭、敬畏秦岭、保护秦岭”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让世界看见秦岭”——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7月。目前,散文诗歌、短视频及摄影作品和青少年书画大赛活动线上作品征集正在进行中,全国各地的参赛者踊跃投稿,征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系列活动结束后,将举办秦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书画摄影散文诗歌优秀作品展。

散文诗歌、短视频及摄影作品和青少年书画大赛活动采用线上征集作品

此次活动将邀请中央省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宣传报道秦岭之美,展现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弘扬秦岭生态文化,让世界看见秦岭,让秦岭文化走向世界。(中国网 兰青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