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江西九江:举办旅游消费节为城市发展增添活力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1-03 17:18:50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举办首届(江西·九江)长江经济带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第五届江西旅游消费节新闻发布会。

11月2日,江西省九江市举办首届(江西·九江)长江经济带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第五届江西旅游消费节新闻发布会。

据悉,首届(江西·九江)长江经济带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第五届江西旅游消费节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浔隆重举办。此次消费季活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围绕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市里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的使命任务,加强长江经济带城市群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联动江西省首倡、首创的“江西旅游消费节”这一文旅消费品牌IP,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能和市场活力。

活动围绕1个核心主题、聚焦4大版块、打造5大主体活动、设置3个配套活动,通过主题展览、联席会议、宣传推介、合作对接等多种形式,搭建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群高端合作交流平台。

1个核心主题,是“构建文旅大格局创新文旅大消费”;4大版块,主要聚焦“文旅消费、招商引资、文旅推介、商贸交易”;5大主体活动主要包括长江经济带城市文化和旅游推介会、首届(江西·九江)长江经济带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第五届江西旅游消费节开幕式、首届长江经济带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主题展销、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交流研讨会、长江经济带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

一条大江,滚滚东去,融汇九川,奔流向海。九江,作为长江经济带的城市纽带,处处迸发着蓬勃发展的活力。近年来,九江积极融圈入群,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旅游节点和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的目标,唱响做实“庐山天下悠”,塑造“悠然庐山魅力九江”城市文旅品牌。此次高规格的活动在九江举办,必将为赣鄱文旅与沿江城市文旅发展搭建高端互鉴交流平台,为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发展增添新的发展活力。(黄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