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荔浦:从百姓需求入手提升农贸市场“颜值”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06 20:06:08
摘要: 广西荔浦市住建局联合荔城镇政府、荔浦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对荔浦市农贸市场环境进行改造提升,为市民打造了一个安全舒适卫生放心的购物环境。

农贸市场不仅是最具烟火气的民生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今年10月中旬以来,广西荔浦市住建局联合荔城镇政府、荔浦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对荔浦市农贸市场环境进行改造提升,为市民打造了一个安全舒适卫生放心的购物环境。农贸市场“颜值”的提升契合了市民需求,如今,市场内部管理井然有序,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位于荔浦市荔柳路上的农贸市场占地面积10418平方米,建筑面积9500多平方米,共有700多家商户,作为当地人流量最大的农贸市场,日均人流量超10000人次。由于该市场有一定的年头,长年累月下来路面破损,排水等设施变得老旧。

经营户吴丽琴告诉记者,以前她做生意这条路坑坑洼洼,一年四季满地都有养鸡养鸭导致的污水流到满地都是,人家走都不敢走进来。经营户吴丽琴在该市场卖鸡鸭鹅已经有十多年,她所经营的摊位在露天的鸡行,过去这一片的地面下雨时是一脚水一脚泥,那时候的摊位没有划线管理,摊贩们的摊位时常不自觉地往过道上挤,人流、车流混杂,傍晚收摊后路面上的水渍、菜叶随处可见,一到夏天,老远就能闻到腥臭味。

现在自从市场升级改造后,这个路都很光滑了,道路都很清洁,干净,污水顺着新装的排水盖往地下流了,现在别人绕到市场过来,鸡鸭都有很多人买了。吴丽琴高兴地说。

随着市场环境的日渐改善,吴丽琴的生意也变得好起来。如今,周边道路经过重新硬化变得平坦,排水管道等设施的完善让地面积水问题得到解决;除了提档升级硬件设施,农贸市场还整顿经营秩序,对摊位实行摊台和划线管理,每个摊位上摆放的货品都分门别类、整齐划一,整体美观又不失“烟火气”。

准备去看望朋友的市民刘先生过来菜市场买东西,发现市场的变化很大:“这个菜市在我们这里有好多年了,每天都很热闹。水果、蔬菜、海鲜类、百货类产品应有尽有。但是以前菜市场环境很差,尤其是卖鸡鸭这些生禽的区域,地上总是又脏又湿,味道很大,现在干净整洁起来,逛菜市成了享受,蛮好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荔浦市从民生细节、百姓需求入手,首先对市民呼声较高,急待提升的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面对施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有关部分始终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联动克服困难,目前施工进度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该市场的全部升级。

荔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冯艳萍表示,市场的环境整治关系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施工过程中,人流量大,不能影响商贩的正常经营给施工带来难度,但是经过各方努力,我们的工作得到顺利开展。(万佳敏 黎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