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人居:华南地区第一个未来社区在广西启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15 22:29:20
摘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钦南区向阳街道启动。

为民众搭建高品质生活新平台华南第一个未来社区建设启动

image.png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平忠发言  刘柏攸 摄

寒冬挡不住暖阳,数字必将赋能未来。12月15日华南地区第一个未来社区建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钦南区向阳街道启动,至此,未来社区在广西乃至华南的建设步入快车道。

未来社区副总叶靓与向阳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远生签约  刘柏攸 摄

向阳街道位于该自治区钦州市城区中心,辖城中南、新兴两个社区,75条大街小巷,6个城中村,87个居民小区,总面积3.6平方公里,总人口4.4万人。由于街道属老城区,人口居住复杂,群众需求多样化,特别是老年人口多,“三无小区”多,医养护等配套设施跟不上,给基层管理治理带来重重困难,与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很大差距。一直以来,为了打造幸福宜居美好家园,向阳街道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成立社区联防联控与应急综合保障中心,探索物业联片进驻小区等,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城市更新,实现“人民美好幸福家园”目标,向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引进未来社区建设模式,与杭州红色数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向阳街道未来社区,未来社区的落地建设,必将加快推进钦州市的城市现代化,促进辖区高质量发展,搭建高品质生活的新平台,让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开创出“让老百姓幸福”的未来社区新天地,造福一方老百姓,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赞誉。钦州市钦南区奉行“因地制宜、尽力而为”的理念,把未来社区建设成为服务居民、服务社会、服务城市的具有广西鲜明特色的名片,为“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和“繁荣美丽文明新钦南”建设作出向阳街道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装置  刘柏攸 摄

钦州市钦南区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平忠说,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社区党组织离群众最近,当好群众主心骨和贴心人,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一步、关键一环。我们建设未来社区,就是把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以建设未来社区为契机而落到实处。

据了解,未来社区,就是“一心三化九场景”,即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基本内涵,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场景,打造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中国网 刘柏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