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生态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23 17:12:11
摘要: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一种除尘管道自动灭火降温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中烟南宁厂2022年获十项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一种除尘管道自动灭火降温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也是该车间2022年度内获得的第十项专利。

卷烟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如果除尘管道内粉尘浓度高,粉尘微粒易燃易爆,在除尘设备自身产生的摩擦和高温下,管道内粉尘存在起火爆炸、甚至发生危及生命和设备安全的重大事故的隐患。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攻关小组,发明了除尘管道自动灭火降温装置,实现了检测器检测到除尘管道内部温度超标,或者检测出管道有火花时,自动声光报警,灭火器组合系统自动灭火降温的功能,有效消除了安全事故隐患。

近年来,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技术研究力度,培育形成了多项特色技术,锻炼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不断增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张 盛 韦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