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农业:洪河农场有限公司解放思想激活“二次创业”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11 17:24:14
摘要: 北大荒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在浙江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打造500亩智慧农业示范点,提升北大荒集团现代化大农业在域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北大荒洪河农场有限公司:解放思想激活“二次创业”澎湃动力

“2023年,公司在浙江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打造500亩智慧农业示范点,提升北大荒集团现代化大农业在域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近日,在洪河农场有限公司第一届二次员工代表大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存来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标志着公司“二次创业”的序幕已经全面拉开。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十分重视顶层设计,专题研究“二次创业”,在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中展开“解放思想、迈向新征程”分层次大讨论,通过大讨论活动,凝聚人心,达成共识。为实现“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目标,这个公司以大云镇500亩智慧农业示范点打造为引领,充分发挥现代化大农业优势,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辐射带动农业农村发展。浙江嘉兴市是中共一大召开的革命圣地,通过土地种植,把北大荒精神和“中共一大”精神有机结合,弘扬红色基因,把北大荒农业“智慧芯”嵌入红色革命圣地,打造农文旅新模式。将北大荒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模式平移复制到地方,把土地经营成示范田、样板田。增强北大荒影响力和带动力,树立“中国第一个现代化国营农场”的品牌形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这个公司将“解放思想、迈向新征程”大讨论活动与当前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冬季培训、农服拓展、土地承包、一亩田设计、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边学习讨论,边查摆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补齐思路短板,形成北大荒“二次创业”新思路、新机制。精心谋划智能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之路、全方位夯实维系国家粮食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李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