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株洲:打造一流生态人居环境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18 19:19:46
摘要: 湖南省株洲市在全国首创推出“交房即交证”。

湖南株洲:企业不用等“交房即交证”秒出“电子证照”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近期,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深化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工作,推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的商品房项目办理栋证(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的首次登记)时,将统一发放不动产电子证照,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权证。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可有效降低业务办理时间成本,安全高效便捷。

2018年,湖南省株洲市在全国首创推出“交房即交证”,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创新审批模式,房地产企业可通过网上申办商品房登记业务,实现线上办理,当场“秒”出电子证照。一方面优化企业领证模式,让保管更安全。房地产开发企业无需到办证大厅现场领证,仅需提供一个邮箱账号,不限时限地,轻松获取不动产电子证照;之后也不用担心纸质权证遗失再次使用时要重新补证,大大节约时间成本。另一方面加大权证使用便利度,让交易更安全。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办理融资抵押时,不需提供纸质权证,加快融资速度,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在“交房即交证”为购房者办理分户证时,可即时申请、即时办结、“无纸化”全程网办,无需交回纸质栋证。

下一步,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提升不动产登记办事便利度为宗旨,不断完善“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将此民生实事做得更好更实,让企业群众更满意。(曾庆丰 通讯员 曹 雁 余榕 李 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