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琵琶亭沉浸灯光秀 穿越古今焕新彩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18 19:19:25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琵琶亭沉浸式演艺灯光秀正式开演。

1674038312857.png

1月15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琵琶亭沉浸式演艺灯光秀正式开演,色彩斑斓的灯光交辉相映,迎来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琵琶亭始建于唐代,因《琵琶行》诗而得名、元和十年(公元815年),诗人白居易被贬为江洲司马,次年秋送客至湓浦口时,听闻琵琶女幽怨的琵琶声联想到自己仕途坎坷,于是留下千古叙事长诗《琵琶行》。后江州(今九江)人在其送客处建亭,并以诗命名为“琵琶亭”。

根据《琵琶行》诗为创作蓝本进行改编,以文化、光影、数字、真人演艺相融合,打造出大型数字视听沉浸式演艺灯光秀在琵琶亭内上演。

节目分为五个章节,讲述白居易虽被贬江州,但九江的山江湖城美如画,治愈其心中的苦闷,从“心化成灰”到“江风万里”,最终以江州为转折点,右迁忠州刺史,走向另一个人生高峰。美轮美奂的炫酷灯光与精彩绝伦的历史故事,为观众呈现一部气势磅礴的视觉盛宴。(黄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