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荔浦双江镇:八碗油茶,茶香年味浓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20 15:37:43
摘要: 在双江镇秦家峡屯韦其来油茶坊,“八碗油茶”传承人韦其来正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他亲手挑选、配比、捶打,煮出来的油茶醇厚、浓香。

在广西,很多地方都是新年喝着油茶过。在荔浦,产于双江镇官相村的“八碗油茶”因为茶香味美,远近闻名。

近日,在双江镇秦家峡屯韦其来油茶坊,“八碗油茶”传承人韦其来正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他亲手挑选、配比、捶打,煮出来的油茶醇厚、浓香。他介绍,油茶的打法有很多种,选材也各有千秋,“八碗油茶”秉承传统纯手工工艺,特精选七种纯天然健康长寿原料,而油茶制作也是一门技术活与体力活,阿来师傅十多年的打油茶经验彻底掌握了炒茶的精髓,造就了“八碗油茶”醇香、顺滑、回甘的独特口感。

韦其来妻子黄雪姣说:“我在参加第一届荔浦芋文化节期间,有一位顾客一连喝了八碗,我就想把我的油茶叫八碗油茶,没想到拿了金奖,很多朋友都慕名来买。”

韦其来介绍,“八碗油茶”经过真空包装后,食用方法很简单,将油倒入炒锅加热后,放入油茶包料炒至茶料散开,再加入开水,中火煮沸10到15分钟过滤茶渣,香喷喷的油茶就煮好了。最后加入适量的盐、炒米、麻旦、排散、花生、香葱,一碗让人垂涎欲滴的油茶就可以开动了,大家一起喝茶聊天,分享过年的喜悦,好不惬意。

(黄炎宝 黄昌电 丘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