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荔浦修仁镇:制作油豆腐酿 红红火火过大年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20 15:37:43
摘要: 广西荔浦修仁镇制作油豆腐酿,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新年,热热闹闹把年忙。年关将近,家家户户都忙着扫院子、买年货,其中还少不了一件事就是做油豆腐酿迎新年。这一传统习俗预示着新的一年幸福美满,团团圆圆。

村民正忙碌着制作油豆腐酿  黄炎宝 摄

一大早,在荔浦市修仁镇建陵社区的一户农家小院里,村民们就忙碌着制作油豆腐酿。油豆腐酿虽好吃,但离不开精心的制作,从挑选食材,到调味、拌料,步步都有门道,十分讲究。需先准备好猪肉、茨菇、荔浦芋等馅料,把猪肉剁成肉泥,茨菇、荔浦芋去皮洗净切丁,拌入食盐、淀粉、食用油、生抽、耗油等调味,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再倒入适量的水搅拌至馅料滑嫩上劲。随后将馅料塞进金黄的油豆腐中压实回封口子。就这样,一个个黄灿灿、圆滚滚的油豆腐酿就成型了,不一会儿便堆满了盘子。制作好的油豆腐酿远看就像一座小金山,充满着财源滚滚、阖家团圆的美好寓意。

手工制作好的油豆腐酿  黄炎宝 摄

经过15分钟的蒸制,油豆腐酿蒸熟了。这时,掀开盖子,热腾腾的油豆腐酿喷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美味,聊着家常、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黄炎宝 周俊远 谢齐珠 黄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