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 加强执行力建设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3:52
摘要: 大竹作业区组织各部门召开节后收心会,进一步促进员工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提升,从制度、意识和监督等多方面入手,强化执行力建设。

1月28日,大竹作业区组织各部门召开节后收心会,进一步促进员工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提升,从制度、意识和监督等多方面入手,强化执行力建设。

一是建立首问负责制,树立“谁接问、谁追踪、谁销项、谁汇报”的完整执行体系。要求问题的首先接问人,要做好问题分配和销项工作,增强接问人责任感,确保问题落地有声,实现问题管理闭环。

二是加强岗位人员责任感提升,提倡多岗位融合。加强对岗位人员思想素质的培训提升,弱化岗位界面,打破岗位界限。重点消除各岗位只管“自家三分地”的思想,加强团队建设,提倡工作进行统筹合作,杜绝“等、靠、要”和“慵懒散浮拖”现象出现,不断提升岗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互补性。

三是强化监督机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通过每周跟踪、月度考核和专项监督、多级审核等方式完善监督机制,重点采用视频回放、信息平台抽查、现场督导检查和资料查阅等方式,实现工作完成情况的全过程监督,有效促进执行力建设的不断提升。(杜  杰 杜光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