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新年第一只羚牛宝宝诞生了!

来源:中国网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3:52
摘要: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迎来了新年第一只羚牛宝宝。

1674962285990.png

2023年1月17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迎来了新年第一只羚牛宝宝。羚牛宝宝叫声洪亮,憨态可掬,它的到来驱除了疫情的阴霾,给农历新年增添了一分喜气。

1674962319649.png

虽然是初次当母亲,但这只雌性羚牛母性很强,对幼仔的照顾十分得当,它不顾产后身体疲惫虚弱,不时舔舐幼仔身上的胎衣,一直守护在幼仔旁边。即使在采食时,只要听见幼仔叫,就会马上回到幼仔旁边,护仔性很强。幼仔经过多次尝试,顺利吃到了初乳,初步度过了危险期。

1674962369181.png

饲养管理人员按照繁殖预案,从去年6月份开始,就积极调整繁育羚牛体况、科学配对。妊娠期间,严把饲料关,确保羚牛每天都能吃上新鲜干净的树叶、胡萝卜及青贮饲料等。1月初,提前对羚牛产仔舍进行消毒,铺垫干草,添置供暖设备,为产仔做好准备。产仔后,及时给母牛增加黄豆用以催乳。此外还安排专人值守,加强观察,确保幼仔安全成长。

(贾康胜 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