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桂林市七星区: 点亮微心愿 搭好“连心桥”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3:52
摘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 服务送温暖”系列活动。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 服务送温暖”系列活动,一次理发、一个书包、一次体检、一个榨汁机,这些小小的心愿在社区汇聚并得到实现。桂林市七星区协调组织各共建单位、“双报到”单位、辖区职能部门、社区热心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认领,为基层困难群众点亮“微心愿”,探索出一条服务群众的贴心路。

在桂林市东江街道理工大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的在职党员们纷纷认领居民的“微心愿”,争当“圆梦使者”,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社区居民心坎上。

家住建干路10号的残疾人郑霞,行动不便,是理工大学社区低保户。她的父母年迈多病,医生上门义诊、志愿者上门理发是郑霞一直以来的心愿。在社区开展“微心愿”征集的时候,郑霞将需求填报给了社区。很快,郑霞的“微心愿”就被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认领。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组织志愿者带上测量高血压、血糖、血氧等仪器来到了郑霞家中,为她做健康义诊和理发。完成心愿的郑霞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码坪社区,七星区财政局在职党员也认领了一位少数民族小男孩的微心愿。这个小男孩的心愿是希望有一个好书包和一些学习用品。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孩子的家庭状况比较艰苦,母亲是精神残疾二级,父亲却是高龄,家庭经济收入低,而男孩年纪较小,没有独自生活的能力,但也没有阻碍他想要学习的心。当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个新书包和新文具、书籍送给他的时候,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抱着礼物爱不释手。

在穿山街道的各个乡村,这里的群众也很快地实现了自己写下的“微心愿”。汇丰村村民陈满发因妻子体弱多病,生活很困难。他平时喜欢跟老伴、朋友们外出散步,他的心愿就是希望有一个轻便收音机,在闲暇外出时,可以听听新闻,听听戏曲,充实精神文化生活。七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迅速认领了该“微心愿”,党员代表将一台便携式收音机送到了陈满发家中,嘱咐他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未来的生活。

穿山村的秦雨辰小朋友,希望拥有一张新书桌学习。他是一名需要特殊照顾的小朋友,想到自己父母要照顾自己和妹妹,十分辛苦,不愿增加父母的负担。在“微心愿”活动开展时,了解到秦雨辰小朋友的“微心愿”后,七星区政协积极认领并安排人员精心挑选了一套漂亮的学习桌椅并送到他家中。秦雨辰小朋友的心愿得到了实现,开心地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让爸爸妈妈开心、放心,长大后做个有用的人。

樟木村村民黄雅婷的儿子,从2002年患病至今,2022年2月病情突然恶化,导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目前只能以流食进食。为了让儿子更好调理身体营养搭配,早日清醒过来,她在“微心愿”征集中写到:特别希望能够拥有一台水果榨汁机。七星区园区热心企业—广西萃发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认领了此微心愿,并精心挑选了微心愿清单赠送,并积极帮助该家庭处理相关生活难题。

这些小小的“微心愿”,传递了社会的大爱心。下一步,桂林市七星区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载体,结合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的各类资源优势,常态化开展“点亮微心愿”征集、认领、兑现服务活动,多渠道发挥好党员、志愿者的示范作用,让他们成为温暖的传递者、正能量的传播者,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搭建起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