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荔浦:瑶山村民新风尚 春节分发励志金树榜样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30 16:56:25
摘要: 广西荔浦市东昌镇盘瑶村支部黎书记再次为品学兼优的孩子发放励志奖学金。

“正月初一为学习成绩好的孩子分发励志红包,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学生。”1月22日正月初一,广西荔浦市东昌镇盘瑶村支部黎书记再次为品学兼优的孩子发放励志奖学金。这是东昌镇盘瑶村铜镜屯已连续10多年在正月初一为品学兼优的孩子发放励志红包。

荔浦市东昌镇盘瑶村铜镜屯地处山区,距离集镇20多公里,主要聚居着瑶族同胞。自2009年始,在外工作、生活、务工的铜镜屯村民,每年都自发捐赠筹集励志奖学金,用于春节期间发放给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目前已累计发放奖励金超过10万元,掀起了从小立志学习的好风尚。

据村民介绍,今年奖励的48名学子中,有幼儿园中评出的“阳光宝贝”,有中小学学校中评出的思想品德奖、学习进步奖、三好学生,也有考取重点大学的学生。每年屯里都根据学生在校考试成绩和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奖励,孩子在新春佳节分发励志奖学金。(周俊远 杨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