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归雁”行动 让流动党员“不掉线”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30 16:56:25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涂埠镇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契机,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归雁行动“四个一”活动,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名流动党员就是一面流动的旗帜。为扎实抓好流动党员队伍管理,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涂埠镇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契机,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归雁行动“四个一”活动,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希望你们利用春节返乡时间,主动到党组织报到,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涂埠镇富民社区党总支书记熊国英向流动党员发放倡议书时说道。春节期间,涂埠镇各村社区党组织紧盯当前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向返乡的流动党员发放倡议书,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加入“红色蒲公英”小分队,成立24支队伍,开展上门入户宣传政策、走访慰问重点人群、协助送医送药等暖心帮扶活动,发挥先锋“正能量”。同时精心组织新春座谈会,为流动党员送上一本党章、一套学习读本,让学习教育不断线、不冷场。

“发放一封倡议书、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的四个一活动,抓实抓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让每一名流动党员都有“家”的归属感,让流动党员的春节“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张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