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绥宁:“戴帽工程”持续发力 紧盯头盔不放松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1 12:56:50
摘要: 绥宁县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劝导行动,守护当地群众平安出行。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30日,绥宁县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劝导行动,守护当地群众平安出行。

整治行动中,执法民警针对该县车流量较多的中心路、长征路、绿洲大道等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非法安装伞篷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执法民警积极开展现场教育学习,使广大驾乘人员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据了解,当天,共查处不戴头盔70余起,涉牌涉证5起,非法加装雨伞(篷)20起,教育群众130余人次。

绥宁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戴帽工程”整治力度、宣传力度,严厉查处“摩电车”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降低“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周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