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乡村振兴:滁州来安汊河镇翻新村民广场 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1 12:56:50
摘要: 村民广场作为农村居民的主要休闲场地,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百姓文化休闲需求的日益增长,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黄牌村对原有的村民广场进行改造,并赋予其新的功能。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翻新村民广场,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村民广场作为农村居民的主要休闲场地,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百姓文化休闲需求的日益增长,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黄牌村对原有的村民广场进行改造,并赋予其新的功能。

健身设施齐,老少皆欢喜。过去的广场休闲设施相对单一,不能够满足大部分村民的需求,翻新后的广场可谓老少皆宜,有专门供孩子玩耍的沙池,让老年人活动筋骨的健身设施,以及年轻人爱去的篮球场和乒乓球台,不同人群的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用住在枇杷园李大妈的话说:这个广场真的是太方便了,过去想出来锻炼身体自己的孙子不愿意去,现在孩子每天都吵着要我带他去广场和别的小朋友玩。如今大家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村民广场带来的欢喜与便利。

划线设场地,停车更规矩。从前的广场四通八达,很多的非机动车会从小路通行,冷不丁的出现在主干道上,常常吓得过往车辆紧急避让,加上没有设置红绿灯,危险系数极高。在广场得到翻新以后,道路被规划的更加科学,路口也设置了红绿灯,一切变得井然有序了起来,而新建的停车场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便利,也极大地缓解了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带来的交通压力。常年在外跑长途的王师傅见人就说:党的政策好啊,心里挂念着老百姓,有了停车场我再也不用绕到老远的地方花钱停车了,这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灯明如白昼,夜行无问题。夜间出行,安全最为重要。由于常年的风吹雨打使得广场的照明设备损坏过半,到了夜里这里常常是漆黑一片,出门遛弯显得十分不便。在广场得到翻新之后,主干道两旁的大路灯和四周遍布的小路灯把广场区域照耀的宛如白昼,晚上看得见了,在广场散步和跳广场舞的村民也逐渐多了起来,大家聚在一起显得热闹非凡。

小小的村民广场承载着人们的殷切盼望,它用丰富的功能满足着不同人群的休闲理想。作为基层治理的工作者,也应当向这村民广场一样,不断为百姓发光发热,实现他们的合理诉求与期望。(文/张启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