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春暖警更暖 七旬老人迷路柴桑公安暖心救助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2:01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沙河派出所、狮子派出所暖心救助两名迷路老人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近期,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沙河派出所、狮子派出所暖心救助两名迷路老人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近日,沙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江州大道一中十字路口处有一位七旬老人在路口徘徊,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找到疑似走失老人,耐心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但老人的回答含糊不清,无法确定其身份信息。随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焦虑的情绪,一边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其家属。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最终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家属来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对民警过年期间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1月30日下午,狮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狮子高速收费站不远路口处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口齿不清,无法找到回家的路。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耐心询问:“大爷,您叫什么名字,您还记得自己家住在哪里吗,自己一人出门是要去哪里?”面对这些问题,老人始终语言含糊,说不清楚具体家庭住址,但民警感受到老人想早点回家的急切心情。随后,民警开车将老人先带回派出所,在联系其家人的同时,民警为老人提供食物与热水为其驱寒。最终通过多方努力后查询到老人姓黄,今年75岁,岷山乡人,当晚18时许,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不停地对民警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辛苦了!”

(王贤俊 李俊 吕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