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湖南省长夏文斌赴株洲开展调研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2:01
摘要: 湖南省长江办副主任、湘西办主任夏文斌率队赴株洲,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株洲市政府副市长易湘东陪同。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湖南省长江办副主任夏文斌赴株洲开展调研

1月30日,湖南省长江办副主任、湘西办主任夏文斌率队赴株洲,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株洲市政府副市长易湘东陪同。

调研组来到石峰区实地查看了原英东实业地块、原株洲钢铁厂地块、湘江汇住宅小区等地生态环境问题处理进展,详细了解了科技未来文化中心、数字智造产业园、株洲会展中心等地建设情况。随后来到天元区,就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垂钓问题、徐家港、凿石港等问题进行现场勘查。最后,调研组来到醴陵市对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外溢污染地下水等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并给出整改意见。

夏文斌强调,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强化整改措施,提高整改质量,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加强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坚持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排查整治“回头看”,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湖南省发改委、株洲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曾庆丰  通讯员 丁子璇 徐顺友 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