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感悟红色精神 激发前行动力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0:46
摘要: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系列活动评选结果名单。

近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系列活动评选结果名单。九江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作品分别获优秀“云游”团队(作品)5项,实地走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红色动漫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获奖数量和等次均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自活动启动以来,九江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创新思路举措,坚持“线上发动、面上铺开、点上突破”的原则,抓好用活载体,实现全校覆盖。全校共组建学生团队170余支,创作视频、海报、H5、动漫等红色作品150余件,经二级学院推荐、学校组织评选,共推选99件作品参评。其中“云游”作品全省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00件,该校船舶工程学院推选的“红色印记队”“共和国的摇篮小队”,财会金融学院推选的“‘星火’红色走读实践队”,建筑工程学院推选的“铁道游击队”获评“优秀团队(作品)”。“实地走读”作品全省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00项,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推选的“追溯”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推选的“鲁班青年实践团”获二等奖,校团委推选的“星火传心队”、信息工程学院推选的“‘赓续百年志踔厉向未来’经纬天工青年实践团”获三等奖。红色动漫创作大赛作品全省共评选出获奖作品59件,信息工程学院推选的作品“《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推选的作品“《忆长征》”获优秀奖。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用双脚深入红色土地,用心灵感受红色精神,用热情讲述红色故事,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好“红色走读”实践活动,积极探索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实践内容,提升走读实效,引导青年学子在亲身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