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守护万家灯火 平安祥和过年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0:46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城门派出所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强化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积极营造稳定、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保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让辖区群众欢度安定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城门派出所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强化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积极营造稳定、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保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让辖区群众欢度安定祥和的春节。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

城门派出所结合接处警、巡逻防控等日常工作,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发现辖区现存家庭、邻里、债务等矛盾纠纷,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逐一摸清原因,争取当场化解。

大年初一,城门乡卫生院职工钟某某称因防疫补助一事与其同事吴某发生口角,因平时工作中的积怨,双方从言语争执发展到动手打架,钟某某头部被吴某打伤。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调解,因对防疫补助发放标准不满,其他职工也参与到与护士长吴某的争吵中,眼看事态愈演愈烈,为平息矛盾,民警将钟某某、吴某二人带回派出所365调解室,同时通知卫生院领导到场一起参与调解,经民警长达4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工作下,双方当事人签订调解协议书,达成和解。

腊月二十八夜晚,民警像往常一样,点亮警灯,打开喇叭,开展巡逻防控及禁燃禁放宣传。车辆行驶到白畈村13组时,在一个T字形路口,发现有许多老百姓聚集,民警立即停好车,赶紧上前隔开双方。经了解,是徐某驾驶小车因夜晚光线不好,没注意将简某某的宠物狗撞死,为赔偿事宜争执不下,双方均叫来家属,人员聚集才导致现场剑拔弩张。此时民警正好赶到,控制好现场后,民警开始逐个做工作,现场双方的气氛有所缓和。经民警现场调解,徐某一方提出新买一只同种类的狗另外再弥补一部分费用作为赔偿,简某某一方表示同意,一场因邻里间纠纷的矛盾隐患得以化解。

落实安全检查除隐患

城门派出所贯彻落实区局会议精神,开展辖区“九小场所”的检查,对城门山铜矿、卫生院、寄递业等场所开展消防及安全检查,要求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有效措施,杜绝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1月17日,一名清洁工人行色匆匆的来到派出所,称:“我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一个炮弹样的东西,很担心,怕出事就赶紧来向你们派出所报告了。”民警热情的接待了这名群众,耐心的听她讲述事情经过后,民警立即向区局治安大队汇报,并顺利将炮弹交由区民爆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妥善处置。

立足户籍“小窗口”,服务群众“不打烊”

春节期间,城门派出所坚持“节日不打烊、服务不缺位”,户籍窗口春节期间持续做好延时、错时、预约服务,为广大群众正常提供户籍业务、证照办理等服务。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把窗口服务做细做实。

1月25日大年初四早上,群众李某某匆匆来到派出所,“不好意思大过年的跑来派出所,能不能麻烦一下你们户籍加个班,我父亲去世了,明天就要办理遗体火化,还要到民政等部门跑很多手续,实在是时间紧急,能不能麻烦你们一下?”值班民警见状称:“不麻烦,我们春节假日期间每天都有户籍民警参与值班的,户籍窗口每天都能办理业务的。”听到这句话,李某某长舒一口气,称:“谢谢谢谢,我还担心这事办不成耽误后面的事呢。”民警核实了相关材料后,立即办理了户籍注销业务,为该群众办理其他手续争取了时间。李某某拿到材料后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说:“没想到过年期间你们都在坚守岗位,方便我们百姓办事,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城门派出所用户籍“小窗口”,做好便民“大文章”,获得了办事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曾祥波 吕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