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农业:北大荒建三江洪河农场抢前抓早备春耕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0:46
摘要: 生态农业,北大荒建三江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抢前抓早备春耕。

生态农业:北大荒建三江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抢前抓早备春耕

2023年春节刚过,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就开始部署备春耕工作。该公司早谋划、早动手、早准备,积极动员广大种植户开展清雪扣棚等备春耕各项作业。

“听说我家清雪人手不够,一群志愿者就冒着严寒来到我家帮助清理积雪,春节刚过,北方仍然是低温天气,最低温度都在零下三十度左右,志愿者们真是很辛苦,我们全家非常感谢他们。”第七管理区种植户李艳海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全力有序推进备春耕生产,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各管理区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对提早清雪扣棚的好处和育秧基地管理标准进行详细讲解,引导种植户抢先抓早,立足高标准开展清雪扣棚作业。种植户们还想出改装清雪机具的好办法,他们利用废旧的收割机改装成履带式清雪机,在大棚内作业要比轮式拖拉机灵活、快捷,加大了作业宽度,进一步提高作业效率,同时还降低了生产成本。管理区工作人员积极帮助种植户联系、沟通、指导种植户采取户间合作的方式进行清雪扣棚,大大节省了清雪费用。气象部门及时推送气象信息,通过微信、QQ群和短信平台将天气信息及时发送到种植户手中,通过多方合力,为争农时、夺积温、育壮秧、增效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正稳步推进肥料统供、下摆工作,加快备春耕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各类农资全部筹措到位。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生资下摆、存放、管理等环节,有序推进清雪扣棚、种子包衣、浸种催芽、农机检修等备耕生产工作,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通迅员 魏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