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临泉:开启绿色发展步伐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51:51
摘要: 安徽省临泉县城东街道文王社区举行2023年党员干部春训培训会。

安徽临泉:砺初心 鼓干劲 抓实春训为党员“充电蓄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近日,安徽省临泉县城东街道文王社区2023年党员干部春训培训会在城东小学五楼会议室举行。城东街道文王社区全体党员、城东小学支部全体党员及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这次春训培训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文王社区周桂成主持。

首先,周桂成向与会人员做了动员报告,并就抓紧抓实党员春训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员春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性,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接着,文王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尹子勤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文王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田亚军带领学习《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第一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全党前期开展主题教育的高度总结,也是今后必须时刻保持的思想政治理念;第二个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既是对“两个务必”的高度摡括,又是今后必须要持续保持的优良传统作风;第三个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对今后工作中坚持真理、坚守原则提出了明确要求。“三个务必”归于一体,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党的使命,不忘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党的斗争精神。

最后,周桂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权利和义务内容,他强调党员们应该更加详细的了解党员基本权利义务,进一步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力、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力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对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习,不断完善自身修养,时时处处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春训培训,文王社区全体党员和城东小学团体党员班子成员共同参与,不仅有助于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而且能带动全体党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投身于新一年的工作实践之中。(田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