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来安:草莓正当季 托起农民致富梦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0:24
摘要: 安徽省来安县新安镇十里村农业产业园草莓园大棚却感到温暖如春。

当前的天气,寒意正浓,走进安徽省来安县新安镇十里村农业产业园草莓园大棚却感到温暖如春。一眼望去,绿的叶、红的果煞是好看,拨开叶子,摘下一颗草莓,个大浑圆的果子占满了整个手心,轻轻一咬,满口爆汁,一口甜到人心里。

“这里的草莓个头大,颜色艳,吃起来格外香甜。我趁着周末带孩子来这里体验下采摘的乐趣,自己动手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很开心!”专门从县城驱车前来采摘草莓的王女士一边挑选草莓,一边拿着手机拍摄着。

近年来,草莓市场行情一路“飘红”,目前该基地草莓,不仅周边商户纷纷前来订购,全国各地订单也纷至沓来。在草莓“甜蜜效益”的辐射带动下,周边的不少大棚种植户纷纷加入种草莓的“大部队”。

为了避免产品同质化,农场主决定尝试种植无公害草莓。期间他对土壤进行了改良,增施有机质肥料,补充土壤微量元素,抑菌杀菌,使得草莓根系发达,从而提高草莓的品质。“目前,草莓大棚占地约5亩,今年试种还算成功,亩产1000斤左右。因为刚上市,草莓比较受欢迎,批发均价每斤20元,零售30元,采摘体验的话价格要更高点。”农场主乐呵呵地说。

香甜的草莓串起了一个个农户的致富梦,实现了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动力。

下一步,该镇将立足区域资源优势,抓住农业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机遇,继续扩建草莓基地的种植面积,引进更多的新品种,巩固扩大产业优势,带动更多周边农户就业增收,真正让草莓红带动农户生活红。(安徽省来安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童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