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共建包联暖人心 多方携手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0:24
摘要: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党委和长沙水业集团中南华韵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开展共建包联新春“送温暖”活动。

共建包联暖人心多方携手守护群众健康

1675321246628.png

湖南长沙水业集团中南华韵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慰问社区困难党员、重点人群并送上新春祝福

“感谢帮扶单位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关怀,也祝你们心想事成,万事胜意。”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党委和长沙水业集团中南华韵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开展共建包联新春“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内困难党员、重点人群送上了新春祝福,并赠送了防疫健康礼包。慰问中,不少群众用质朴的语言表达感激之情。

结合“七个一”行动,新年伊始夏家冲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新一轮“敲门行动”。“近期家里有什么困难吗,身体如何?”入户后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就业情况以及在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加强信息收集和情绪疏解,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摸清底数和需求。

病毒毒性虽然已经较弱,但是对于特殊群体还是有着不小威胁。在收到相关工作要求后,夏家冲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科学应对,并积极参与“药品共享”、“闲置冬衣”捐赠行动,为身边的人和急需帮助的人送去一份温暖。党员和共建单位捐赠药品、闲置冬衣将通过社区优先用于特困人员、高龄老人、低保对象、留守困境儿童等急需保障人群,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春节前后,该市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科学精准防控工作要求,采取药品共享、邻里互助、共建包联等有力举措,凝聚身边力量解决群众难题,在社区形成帮扶帮困、情暖社区居民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易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