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大美江西 生态九江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0:24
摘要: 恪尽职守,无惧苦累。

忙而有序保就医 当好居民健康守护人

春节假期一过,年味还未散去,医院里立刻又恢复了繁忙。1月28日开始,江西省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全面恢复门诊和手术,因为节前新冠感染高峰和年关重症患者治疗压力,许多医护人员甚至都没得到足够休整,但面对迅速上升的就医需求,该院所有医护人员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确保患者安全有序就医。

这几天,该院门诊一大早都是人头攒动,挂号、收费、取药等各个窗口都有排队;超声科、消化内镜中心的走廊更是熙来攘往。电梯旁、导医台处和自助机前,志愿者和导诊人员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每个楼层都有保安服务队员维持就诊秩序,保洁人员不间断进行清洁消毒工作。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内,就诊秩序井然。

按照门诊统计,就诊人群多数集中在皮肤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眼科、神经内科、心内科、耳鼻喉、骨科、内分泌等科室。门诊部主任刘波介绍,除了受外出务工人群返乡就诊、疫情唤醒群众健康意识、天气冷暖变化大等因素影响,春节期间饮食、作息不规律而诱发各种疾病也是造成就诊高峰的重要原因,预计节后就诊小高峰将持续到2月中下旬。

与此同时,手术室也迎来节后手术高峰,单日手术量较往期有着明显增加。“这几年疫情中,附院过硬的技术水平和担当奉献的面貌姿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医疗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让众多择期手术的患者选择了我们。”手术室护士长张俐玲说,为了让手术安全更有保障、患者康复更加顺畅,不辜负每一位患者的信任,手术室所有人都“开足了马力”。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随着烟花爆竹燃放和交通事故增多,急诊、眼科和耳鼻喉门诊外伤患者也是大幅度增加。尤其眼科门诊近期就诊患者数居高不下,病区也是随处可见匆匆的脚步、忙碌的身影,“这段时间来看病住院的病人明显增多,这几天每天做手术做到凌晨一两点。”眼科吴柄东医师介绍,春节后每天手术量都在20台以上,主要为眼部外伤、白内障、青光眼等手术。

恪尽职守,无惧苦累。附院人齐心协力保障医院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平稳运转,提高了患者就诊效率,确保了患者就医安全。此外,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提醒广大市民,节假日尤其要注重适量饮食、规律作息、保持锻炼,注意娱乐和交通安全;若感不适一定要及时就诊,慢性病患者可错峰就医。(杨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