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江西九江: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0:24
摘要: 江西省九江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调研暨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加快村民增收致富步伐

1675323428595.png

近日,江西省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曾青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永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聂世平一行赴永修县马口镇荆湖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调研暨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为困难群众和帮扶干部送去温暖与关怀。

曾青生首先看望了困难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聊家常、聊生活,并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预祝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政策的帮扶,走出困境、勤劳致富。

在村部,曾青生与马口镇领导、村两委以及驻村帮扶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郝明彬、驻村第一书记袁跃海关于荆湖村2022年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该村在谋划产业发展、增强集体经济、强化班子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给予充分肯定。镇党委书记淦家波、镇长黄波由衷感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近两年来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帮扶,实实在在为荆湖村及村民办了许多实事,镇党委、镇政府将与学校一道,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动全村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效。

曾青生表示,学校将坚决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加大帮扶力度,全面推动校、村双方不断增进交流、对接需求、优化供给,切实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围绕村党支部共建、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重点任务,出谋划策、强化落实,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加快村民增收致富步伐,为荆湖村持续更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学校援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改建项目竣工现场,曾青生详细查看了施工改建情况和施工建设质量,对这一为村民办实事项目的落实落地给予了肯定和褒奖,要求村干部认真用好管好,真正成为教育服务村民的坚强阵地。

曾青生还实地查看了学校帮建的荆湖村“法律明白人”广场、帮扶的“油菜种植”基地等项目,勉励驻村帮扶干部,要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齐心协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走在前列。学校驻村干部童竞、刘思明参加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