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江西柴桑:荷花盛开莲蓬丰收!“荷”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7-29 16:39:59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麒麟村华水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太空莲”基地,出水的荷花开始凋谢,长出了碧绿的莲蓬,近400亩“太空莲”莲蓬迎来收获季节。

眼下正值莲蓬成熟采摘期,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麒麟村华水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太空莲”基地,出水的荷花开始凋谢,长出了碧绿的莲蓬,近400亩“太空莲”莲蓬迎来收获季节。

俗话说:“五月花,六月莲,七月八月莲收成”。港口街镇华水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荷花基地正呈现一片忙碌景象。采莲工人正头顶烈日,挎着特制的口袋,涉水深入荷塘里熟练地采摘莲蓬。

今年该合作社引进种植200多亩高效品种太空莲,采取“农场+基地+农户”的种植经营模式,带动当地20多户农户种植太空莲,种莲农户户均年增收3万多元。

村民李火桂说,自己由于年纪大了,在外面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现在家门口每天采摘莲蓬,就能获得一百多元的工钱,减轻了她的家庭负担。

港口街镇华水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火水向记者介绍,目前“太空莲”基地的用工量是每天二十人左右。由于生长天气适宜,预计今年的“太空莲”亩产能达到七千个,总营收可达两百万左右。

 

今年“太空莲”基地带动了周边二十多户种植户一起种植,并且还扩展到了江洲、城子镇等周边乡镇一起种植。现如今,柴桑区各乡镇通过发展太空莲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游客到基地赏花、采莲,实现了初夏荷花初绽,盛夏莲蓬丰收,成为助农增收的“聚宝盆”。(柴桑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