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中国公益基金捐助百名陕西白水留守儿童

来源:中国网 编辑:韩军鹏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2-11 10:42:45
摘要: 关爱留守 让爱回家 ——生态中国公益基金捐助百名陕西白水留守儿童基金发放活动圆满举行。

       关爱留守让爱回家。10月12日,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生态中国公益基金向白水县百名留守儿童捐资10万元助学基金发放和“萤火虫养成”计划捐赠反光安全书包公益活动,在白水县史官镇中心小学成功举行。

       共青团渭南市委副书记张晓峰,共青团白水县委书记田晓倩,白水县委外宣办主任潘磊,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副主编夏昊天,渭南市温暖少儿公益联合会会长马婉秋,渭南市温暖少儿公益基金联合会理事田方昊,白水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李龙康,渭南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娜,渭南市温暖少儿公益基金专家、实验小学教师、省级教育能手蒋晓玲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在白水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李龙康讲话后,参加活动领导嘉宾向留守儿童学生代表赠送了,渭南市温暖少儿公益联合会与陕西省慈善协会、腾讯公益、大秦网公益频道联合发起的“萤火虫养成”计划捐赠的反光安全书包。共青团渭南市委张晓峰副书记为通过温暖少儿公益联合会牵线搭桥,正式结成“爱心同盟校”的渭南市实验小学和白水县史官镇中心小学授“爱心同盟校”牌匾。

       白水县纵目中心校、尧科小学、北塬中心校三所受捐赠学校代表,满怀深情的将分别赠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生态中国公益慈善基金的三面“爱暖留守、情助扶贫”锦旗交于参加活动的夏昊天副主编手中。鲜艳的锦旗是对捐赠单位关注留守儿童生活环境,减轻留守儿童家庭生活压力,10万元捐资助学义举的感谢和敬意。随后张晓峰副书记教导参加活动学生要“铭记施惠情、永怀感恩心”,史官镇中心校校长分别向渭南市温暖少儿联合会和渭南市实验小学赠送了锦旗。

      随后留守儿童亲属、家属一一签字后,白水县教育局扶贫办工作人员将捐赠资金直接发放到人。活动在渭南市实验小学教师、渭南市温暖少儿公益联合会会员、省级教学能手蒋晓玲老师现场为史官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上了一节《特别的你》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引导孩子们认识自我,珍惜自我,学会与身边的人和谐相处、快乐生活心灵呵护中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让我们和所有爱心人士以此次生态中国公益基金“关爱留守让爱回家”捐资助学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注留守儿童公益事业中来,“积沙成塔、聚水成河”,奉献一点爱心,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祖国的花朵靓艳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