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关爱留守儿童 生态中国行走进延安光明小学捐助

来源:中国网 编辑:韩军鹏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2-11 10:42:45
摘要: 由国务院新闻办领导,国家外文局管理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生态频道、生态公益基金等共同开展的“生态中国行走进延安暨生态公益基金捐助延安留守儿童十万元爱心善款”捐赠仪式在延安市光明小学成功举行。延安光明小学留守儿童代表全体孩子们致辞延安市光明小学校长段兰香代表学校致感谢辞,她表示:“非常感谢生态公益基金对光明小学留守儿童的关爱与捐助,你们的善举对我们学校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意义重大。延安光明小学领导为张一帆、郑永强颁发荣誉证书生态公益基金发起人、中国网生态频道总监张一帆表示,生态公益基金走进延安捐助留守儿童只是基金的一个开始,以后每年我们都要来延安光明小学捐助。

活动现场

 中国网9月18日讯(一帆 晨曦)近日,为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积极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报道红色、生态中国典范。由国务院新闻办领导,国家外文局管理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生态频道、生态公益基金等共同开展的“生态中国行走进延安暨生态公益基金捐助延安留守儿童十万元爱心善款”捐赠仪式在延安市光明小学成功举行。

升国旗仪式

 活动在雄壮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中宣部张凡,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宣传部部长徐颉,生态公益基金发起人、中国网生态频道总监张一帆,中共延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苏锋、延安市宝塔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宏伟,宝塔区教育局继续教育中心书记康力,延安市光明小学校长段兰香,光明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文明,中国网风尚频道执行主编刘德禄,中动文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梁月茹,九彩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冬,中矿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承尉,乾昌(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新发、浙江嘉兴玖隆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海等领导嘉宾、爱心企业代表、媒体记者与两百位延安市光明小学留守儿童共聚一堂,品月饼,共度中秋佳节。

延安光明小学领导为张一帆颁发荣誉证书

  生态公益基金发起人、中国网生态频道总监张一帆表示,生态公益基金走进延安捐助留守儿童只是基金的一个开始,以后每年我们都要来延安光明小学捐助。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爱心,使他们享受到幸福家庭的温暖!生态公益基金将以延安留守儿童为起点,面向全国发起“关爱留守让爱回家”大型爱心工程,主要帮助全国各地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和回报家乡。

延安光明小学留守儿童代表全体孩子们致辞

延安市光明小学校长段兰香代表学校致感谢辞,她表示:“非常感谢生态公益基金对光明小学留守儿童的关爱与捐助,你们的善举对我们学校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意义重大。你们不仅给我们学生带来了经济上的支持,更主要的是给孩子们带来了精神鼓舞,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和信心。未来她们将使用好每一分钱的爱心款,和这里的留守孩子一起共筑孩子们的幸福校园和温暖的家。


孩子们表演舞蹈《好日子》

最后,活动在光明小学可爱的孩子们精彩的舞蹈《好日子》、小品《悄悄话》和集体操《花环操》文艺表演节目中圆满落幕。

集体合影留念

据悉,延安光明小学经延安市宝塔区教育局批准的民办小学,创办于1999年。学校共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2名,以农民工子弟学生和留守儿童为主,十多年来,学校先后为贫困学生减免学杂费30多万元,赠送学习用具8000多件,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及贫困学生赠送衣物500多件。多年来给延安市重点中学输送优秀学生1200多名,并解决了农民工子弟学生上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