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沙坝村:建好花果园乡村美如画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5-24 17:28:27
摘要: 5月22日,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沙坝村李子园旁鲜花盛开,红似火、粉像霞、白如雪、绿如蓝,蜜蜂飞舞,嗡嗡作响采蜜忙;园里,果农辛勤劳作,伸出长满皱纹的手为李子疏果,期盼今年也能丰产,收获又大又甜的“金果果”。

 

【县域联播】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沙坝村:建好花果园乡村美如画

花溪乡李子园里套种鲜花

【县域联播】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沙坝村:建好花果园乡村美如画

花溪乡群众种的李子长势良好

国际在线县域经济频道消息:5月22日,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沙坝村李子园旁鲜花盛开,红似火、粉像霞、白如雪、绿如蓝,蜜蜂飞舞,嗡嗡作响采蜜忙;园里,果农辛勤劳作,伸出长满皱纹的手为李子疏果,期盼今年也能丰产,收获又大又甜的“金果果”。

这是沙坝村花果园经济的一个动人场景。据悉,沙坝村采取农旅一体化发展模式,打造生态康养田园综合体品牌。每年果子丰收时,远近游客纷纷前来观光品果、休闲避暑、徒步露营,有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今年来,该村以建设“终端水果资源圃”为总攻方向,以种植1000亩猕猴桃为主打,带动丑橘、美国苹果等特色精品水果种植,并依托生态禀赋优势,发展蜜蜂养殖,在不同季节各种野花、农作物花竞相绽放,就成了“蜜蜂的天堂”,解决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供稿文图贵州省黔西县委宣传部冯海军编辑张春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