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5-25 14:10:48
摘要: 连日来,各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山东浙江福建江西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同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

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中国环境报讯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近日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各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山东:加快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

5月21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阐述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坚持源头防治,全力抓好“四减四增”任务落实,深度调整产业、能源、运输和农业投入结构,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

浙江:沿着总书记开创的道路砥砺前行

5月21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开创的生态文明建设道路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抓紧抓实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治水治气治土治废,加强生态系统修复,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完善事前准入严格、事中事后监管有力的环境监管机制。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福建:坚决担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5月21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指出,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就把生态环境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领,努力把福建建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域。

会议强调,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完成好中央交给福建的这项政治任务。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推动福建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考核问责,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江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5月21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原则,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净土保卫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施重大生态质量提升工程,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切实抓好生态优势转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淘汰过剩、落后产能,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生态治理体系,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黑龙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5月21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原则,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六项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环境保护力度,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着力加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组织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形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工作格局。

周雁凌季英德朱智翔晏利扬周琳魏然杜林张林霞吴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