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大足计划将在5月底完成全区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

来源:华龙网 编辑:韩军鹏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5-25 14:10:39
摘要: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获悉,大足区组织召开全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动员暨培训时,提出在今年5月底完成全区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

大足美丽湖光山色。特约通讯员谭显全摄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获悉,大足区组织召开全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动员暨培训时,提出在今年5月底完成全区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

大足河库众多,拥有大小河流288条,集雨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14条,各类水库115座,是重庆市河库密度较大的区县之一,也是保护责任最重的地区之一。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如何对污染源入河排污口做到心中有数,加强治理、监督,保持长久的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了全区河长制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悉,本次普查标准时期为2017年度。普查入河排污口是指通过沟、渠、管道等设施向江河(含运河、水库等水域)排放废污水的口门。全面摸清全区入河排污口基本信息,了解入河排污口数量、分布、年废污水排放量、排放去向、运行管理等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名录库和档案信息。

当天,专业技术人员还围绕入河排污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监测技术规定、档案保密、督察督办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组织了入河排污口普查员(指导员)考试。

大足区水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做好本次普查,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清查登记,争取5月底完成全区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全面完成普查成果上报,争取12月底完成普查数据填报、审核、录入及成果汇总协调等工作。

华龙网5月25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谭显全通讯员王尔华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