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赵强:提升固废行业设备制造、解决方案能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6-14 14:58:50
摘要: 赵强在7日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接受新华网专访时称,我国固废行业在设备制造、解决方案等方面仍然欠缺,相关工艺与国外存在差距。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索炜)随着“清废行动”的不断深入,我国固废处理行业也正在面临黄金的机遇期。但固废种类繁多,具体到生活垃圾固废而言,我国垃圾分类的路仍然任重而道远。

赵强在7日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接受新华网专访时称,我国固废行业在设备制造、解决方案等方面仍然欠缺,相关工艺与国外存在差距。

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新华网:请介绍一下你们公司的概况。

赵强:我们公司总部是在福建厦门,在北京、上海、广州,都有分公司,公司是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主要是做固废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我们现在在国内包括云南、银川、浙江等地有自己投运的生活垃圾类固废类的相关项目。

新华网:您所处的行业有哪些痛点或难点,或者是机遇和挑战?

赵强:我国的固废发展还处于一个刚开始的阶段,目前的市场前景还是很好的,但是现在各个企业的技术这一块还需要去整合,我们固废细分的市场,一方面是大的企业现在已经进入这个行业,它们进来以后进行一个资源的整合,包括资本等等带来一些新的活力。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传统的设备制造单机的这种解决方案已经不足以支撑我们行业的全面发展,还需要更具体的系统化的解决方案,系统化的工艺等等。

新华网:现在我们对标国际企业有哪些差距?

赵强:目前我们国内这一块起步还是比较晚的,垃圾分类现在也是在46个城市开始试点,居民个人主动来进行垃圾分类的意愿还不高,还需要政府通过政策的引导,让居民能够自觉自愿地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目前通过国家政策的推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居民参与这个事情。

新华网: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你作为企业代表怎么看?

赵强:我们觉得要从设备制造来出发,把我们的设备做好,因为我们是做设备制造的企业,工艺要更符合中国生活垃圾的一个特点,国外的技术在国内有水土不服的情况,我们要结合中国人自己生活垃圾的情况进行工艺的调整和设备的制造,做好我们自己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