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平昌县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10 13:43:02
摘要: 近日,四川省平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组织各片区教育督导站长、县城学校校长、机关股室负责人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

近日,四川省平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组织各片区教育督导站长、县城学校校长、机关股室负责人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政敏和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对米易县5名儿童和兰草镇2名学生意外溺亡事件进行了通报;对省、市、县领导对学生意外溺亡事件批示交办通知进行了传达;对2018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增强政治意识,改变以校门为界的安全观念,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暑期学生发生安全事故。二是务必做细做实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利用短信、微信、QQ、电视等再次督促提醒家长及监护人高度重视孩子的安全管理,教育孩子珍爱生命,远离水患。三是务必严格督查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县教科体局将成立督查组采取暗访、电话随访、实地家访等方式对暑假学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各校务必聚焦生命第一,安全工作要“想为”;聚焦活动实效,安全工作要“勤为”;聚焦责任担当,安全工作要“有为”;确保学生度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平昌县教科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