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祥生小镇聚合产业势能打造核心竞争力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16 14:46:59
摘要: 祥生小镇集团凭借两年多来的稳健发展荣膺“2018中国特色小镇运营TOP16”和“2018中国商文旅小镇运营商TOP10”,旗下诸暨春风十里小镇荣获“中国标杆特色小镇十强”奖项。

日前,由亿翰智库主办的“2018中国产城及特色小镇行业峰会”在上海圆满召开。祥生小镇集团凭借两年多来的稳健发展荣膺“2018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TOP16”和“2018中国商文旅小镇运营商TOP10”,旗下诸暨春风十里小镇荣获“中国标杆特色小镇十强”奖项。

依托祥生集团雄厚的产业基础,于2016年率先布局特色小镇领域,两年间,祥生小镇立足长三角,拓展长江经济带,强驻中西部地区,已在全国16城布局了包括诸暨春风十里小镇、贵州开阳硒谷小镇、衢州楼云体育小镇等在内的30余个特色小镇项目。

聚合产业势能打造核心竞争力

产业是特色小镇的基石和根本。祥生小镇定位于“中国产业小镇投资运营商”,以产业为先,以运营为核,搭建产业集聚平台,建立了1+6+X的产业模型,以实现高效的落地运营和规模化发展,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特色小镇提供强力支撑。在祥生小镇的运营逻辑中,宜居是发展前提,宜业是内核驱动,而业态的构建和丰富是推动小镇持续发展的支撑。

占地面积74.6平方公里的祥生贵州开阳硒谷小镇,立足于成为贵阳周边的生态卫星城,通过改造当地环境,整合周边资源,同时引入新兴产业,构建和提升当地富硒全产业链,实现三产融合,振兴区域经济,致力于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富硒康养度假区,创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型城市空间。

祥生小镇倾力整合内外一线资源,与奥飞动漫、伦华教育、华体集团、太阳公社、奇瑞途居等各个领域的行业翘楚合作,构建了康养、教育、体育、农业、酒店等9大资源体系,为小镇发展布局产业优势。

打造小镇标杆助力乡村振兴

祥生春风十里小镇重峦叠嶂,茶山葱翠,雾霭缭绕,是一个集生态农业、主题游乐、度假旅居于一体的乡村旅居地,田园乌托邦。城市人在这里追寻梦想的田园生活,而村民们真正体会到了山水间蕴藏的巨大价值。今年春节小镇试营业期间,小镇7天吸引了15万名游客。沉寂多年的十里坪村,也因此迎来了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春风十里小镇与周边村庄以及农业合作社达成良好的共建共荣关系,通过整合周边乡村资源,融合已有文化资源,开拓潜在发展资源,以点带面,发展联合旅游圈,赋能乡村振兴。目前,小镇已为周边乡镇村民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因为春风十里小镇的的到来,村里的大学生从一线城市归来在小镇里工作,游客们纷至沓来,村民们开起了餐馆、民宿,家里的农特产品也成了抢手货。祥生小镇以“在地共建,共荣共生”的共赢理念,带动区域产业升级,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实现真正意义的乡村振兴。

祥生小镇匠心修为,将持续聚合产业势能,打造具备核心发展力的特色小镇集群,让美好生活,在小镇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