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荣获2018年度能源绿色成就奖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13 11:52:55
摘要: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索炜)由新华网主办的2018第八届能源高层对话今日在京召开,会议主题为“共赢绿色发展新机遇”,同期颁发了2018年度能源绿色成就奖,其中,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汉能薄膜发电”)荣膺此荣誉。

“它,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它凭借技术的突破和进步,在2018年年度中国太阳能电池认证纪录中,连获四项年度认证纪录冠军。它在行业低谷收获强劲业绩增长,它就是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这是评奖组委会给予其的颁奖词。

聚焦绿色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与应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依托持续的技术进步,作为薄膜太阳能产业的引领者,汉能薄膜发电在诸多方面多年来一直走在前列。

自2011年起,汉能陆续完成了对Solibro、Miasolé、GSE、Alta Devices等四家全球铜铟镓硒和砷化镓技术的领先企业的收购,令中国薄膜太阳能技术领先全球。

汉能今年揽下太阳能电池中国最高效率纪录铜铟镓硒、砷化镓单结、砷化镓双结以及HIT四项冠军,确立了行业技术领先优势。

据悉,作为移动能源的开创者和领军者,截至目前,汉能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专利申请超过6700件,并以每天30件的速度继续递增,累计授权专利超过16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