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果都丰县”迎来第29届苹果文化节推介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28 20:49:30
摘要: 9月26日,第29届丰县苹果文化节推介会在江苏丰县开幕。

中新网江苏新闻9月27日电(朱志庚) 9月26日,第29届丰县苹果文化节推介会在江苏丰县开幕。本届苹果文化节以“乡村振兴,印象丰县”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11月26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县内县外联动方式,设计了商务推介和文化旅游两个方面共14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持续两个月的节庆期间,丰县将通过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金秋招商投资推介会、优质水果评比大赛、现代苹果产业论坛、生态采摘游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丰县苹果的品牌知名度。

开幕式上,中共丰县县委书记王克华介绍,丰县苹果以皮薄肉细、酥甜多汁等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厚爱,全县现有果树面积45万亩,是江苏省最大的连片果园,被誉为“中国红富士之乡”。从1990年第一届丰县苹果文化节至今,丰县人民始终坚持以果为媒、以节联姻,搭建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媒介和平台,逐步提高了丰县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竞争力,有力促进了丰县经济社会发展。

丰县大沙河果园七分厂果农包效义承包十几亩红富士苹果已有近20年。“我们这边的园子几乎不用化肥,都是以农家肥、有机肥为主,苹果的口感、味道只会越来越好。”包效义说,尽管今年他家的苹果园春天花期遭受了严寒天气,夏天又不幸被大水侵袭,产量减少了,不过现在看来减产不减收,价格高了。

据了解,目前丰县全县有28万亩苹果,年产量31.9万吨,其中大沙河镇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红富士苹果之乡”。得益于雨热同期的气候条件以及沙质土壤对果树生长和苹果品质的提高,丰县所产的红富士苹果有着果个大,色泽艳,肉质细,脆甜多汁,风味浓郁,极耐储运等特点。

近年来,丰县围绕打造全国特色现代农业强县目标,持续抓好黄河故道现代果业示范区和湖西片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精心打造了一批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代表的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园区,积极培育了一批以大沙河集团为代表的规模化“种养加”企业,大力扶持了一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先后获得全国现代苹果产业十强县、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县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