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巴州区扶贫移民局扶贫日活动顺民意暖民心

来源:中国网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0-19 11:29:32
摘要: 10月16日,巴州区扶贫移民局全体干部职工走进三江镇明月寺村,以“小爱扶大贫,顺民意暖民心”为主题,入户问苦、政策宣讲、免费义诊、以购代扶,轰轰烈烈开展了一场多彩的扶贫日活动。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全社会共同的理想和愿望。为着力营造“人人皆愿为”的的社会氛围,弘扬“人人皆可为”的公众理念,完善“人人皆能为”的参与机制,强力推动汇聚各方资源,奋力促进整合各方力量,有效引领加快脱贫奔康步伐,10月16日,巴州区扶贫移民局全体干部职工走进三江镇明月寺村,以“小爱扶大贫,顺民意暖民心”为主题,入户问苦、政策宣讲、免费义诊、以购代扶,轰轰烈烈开展了一场多彩的扶贫日活动。

一大早可以看到,悬挂在明月寺村文化院坝正上方的“扶贫济困您我同行”、“以购代扶暖人心  脱贫奔康添信心”、“义诊服务为老乡国富民强奔小康”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不停播讲着惠农政策的村村响格外洪亮,村委大院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气氛十分活跃而热烈。 

图为:区扶贫移民局工作人员杨政王静零距离凝难解答

图为:医疗服务志愿队免费为贫困户义诊

在由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及三江镇卫生院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义诊台前,刚接受完查血压、量血糖、诊疗疾病、健康小知识普及等服务的70多岁村民田国玉老泪纵横地说:“现在的政策就是好得很哦!宣传检查都到了位的,真的该感谢政府啊”。而在“以购代扶”活动现场,同村村民王茂兰直笑得合不拢嘴:“以往赶场到三江镇卖东西,要坐船还要走路背,又麻烦又累得不得了,今天我几步路到村委会,走拢就把鸡和蛋全卖光了,赚了同样多的钱,真的是好方便哟”。

图为:帮扶干部慷慨解囊购买贫困户自产农产品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局党组成员、工委主任杨琨表示,“扶贫日”活动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重要活动,下一步全局上下将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继续抓好扶贫攻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巴州区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小康。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扶贫政策5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余份,凝难解答30余人次,免费体检60余人。同时现场销售鸡鸭等农产品共计5300元。

本次活动由机关走进农村,很接地气,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使广大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大好扶贫政策和形式有了更多的认知,有利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文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