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绵阳市环保局到北川县委党校作生态环保宣讲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01 11:50:02
摘要:

2018年10月31日,四川省绵阳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受邀到北川县委党校为乡镇干部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讲座。北川县各乡镇干部,村(居)支部书记、主任参加讲座。

绵阳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正在专题讲座

讲座上,杜天福阐述了生态文明的含义,结合健康与环保密不可分的关系,深刻阐述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杜天福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九大战役”三个方面,结合我市及北川生态环保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八大思想观”的重要内容,用辩证、系统、战略、法治、底线、精准六个思维深刻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并结合基层生态环保工作,以丰富的政策理论和具体的案例分析,就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作了详细分析讲解和指导。解读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历史使命,并结合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环保督察追责问责情况,强调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我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九大战役”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杜天福就北川生态环境保护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为参会干部做了一次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生态环境保护宣讲。

乡镇干部,村(居)支部书记、主任参加听讲

通过此次生态环境保护讲座,使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干部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文/图刘仁喜张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