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江油实施乡村振兴高标准规划 打造特色乡村

来源:中国网生态 编辑:韩军鹏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23 22:09:46
摘要: 2018年11月20日,四川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前往大康、青莲和方水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钢,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副书记钟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传凤等参加调研。

2018年11月20日,四川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前往大康、青莲和方水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钢,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副书记钟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传凤等参加调研。

“主要发展了哪些产业?”“农户目前产业收益如何?”周涛一行先后来到大康镇星火村、青莲镇邀月村和方水镇白玉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在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后,周涛指出,要找准乡村振兴抓手,选取一批基础扎实、优势明显的乡镇和村,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亮点纷呈的特色乡镇和特色村,示范引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周涛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党的十九大上作出的战略决策。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和地方特色,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实施。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借鉴国内好经验、好做法,科学做好规划设计,做到与当地自然风貌、生态环境有机融合,不断凸显出乡村的自然美、个性美和文化美;要狠抓产业振兴,因地制宜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并积极探索富民强村新机制,创新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更有获得感。

江油市委办、市府办;市农牧、发改等市级有关部门和大康、青莲和方水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文刘仁喜樊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