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优美环境生出射阳“美人”“美经济”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3 16:11:26
摘要: 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射阳沿海滩涂湿地,生态优美的环境,不仅吸引来仙鹤珍禽,更吸引来客商云集。

中国自然界又一个奇特的现象:每年从东北黑龙江来这里越冬的丹顶鹤达到千余只,占世界野生种群50%以上。此外,每年春秋有近300万只岸鸟迁飞经过这里,有50多万只水禽在此越冬。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射阳沿海滩涂湿地,生态优美的环境,不仅吸引来仙鹤珍禽,更吸引来客商云集。

11月29日,中国?射阳第十二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近200名海内外客商代表云集射阳,他们在这里探寻底蕴深厚的丹顶鹤文化,挖掘投资创业的空间,共掘“生态美丽经济”。会上共签约计划总投资102.92亿元,为射阳深化改革开放,践行“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早前已多次来射阳考察、洽谈巨额投资农旅、文旅的浙江乐活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葛金伟说,射阳的生态环境、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深深地吸引了我们。这次来射阳,所见所闻,更增添了我们加大投入,加强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中国青旅集团,中青城投控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中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央企国家对的优势,对接和加快射阳生态绿色经济、美丽经济的发展步伐,积极开创合作共赢的全新局面。

在同时举行的射阳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暨第五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大会上, 100名“最美射阳人”先后登台亮相,成为射阳县物质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2014年以来,射阳连续开展百万射阳人评选百名“最美射阳人”活动。前四届465名获评个人和集体中有6人入选“中国好人”,2人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15人当选“江苏好人”,2人当选省最美人物,5人当选市级道德模范,24人当选“盐城好人”。

29日晚,射阳县党群服务中心灯光璀璨、群星闪耀。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雷动的掌声,“最美道德模范”“最美射阳赤子”“最美创业精英”等十大类受表彰典型高举奖杯登台亮相,展示风采。

伍玮杰,四明镇维新村农民。他创办的四明镇首个龙虾养殖合作社,申报3项发明专利技术,他带动全镇发展稻虾连作综合种养,帮助40多个贫困户增收脱贫。

祁兆花,新洋农场农民。丈夫被病魔夺去生命后,她一边带儿子陪读上学,一边自谋出路。创办的生态养殖园,每年养殖近3万只生态鸡鸭鹅。走上致富路后,她还热心公益事业,定期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她的事迹先后被省市媒体报道,被评为“射阳县最美家庭”。

陈凌志,黄沙港镇洋河居委会农民。他多年如一日,倾情于农机职业技能的研究,2018年全国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农机驾驶操作员一等奖,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成广东,黄沙港镇洋中村洋中组农民。他长期从事农村基层工作,30年如一日,在农民画创作乐园里勤恳耕耘。先后辅导20多名农民画爱好者学习绘画,有10名人获县级以上奖项。他创作农民画作品700多幅,其中400多幅参加各类展览并获奖。2016年作品《赶集去》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艺术书。

……

“最美射阳人”的评选进一步凝聚全县百万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广泛共识,激发了射阳人民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积极性。大米界素有“北有五常,南有射阳”之称。几乎与此同时举行的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上,位列江苏十大大米区域品牌之首,连续十二年获上海市食用农产品“十大畅销品牌”,获中国十佳粮食地理标志品牌奖的射阳大米,经国家质监总局组织评价,品牌价值已达1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