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铁军:沉甸甸的分量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28 16:48:22
摘要: 在陈奔的身后,我们看到千千万万正在基层、一线不舍昼夜、忘我投入的生态环保人,正是他们,凝聚成了守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中国的生态环保铁军。

王玮

用年轻的生命,捍卫了自己挚爱的事业。陈奔,让人们掂出了铁军两字沉甸甸的分量。

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繁忙,或许还有些枯燥。但就是在这看似平凡的工作中,有着令人难忘的场景,有着动人心弦的细节,有着感人肺腑的话语,有着熠熠生辉的行动。

忘我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实践水平。初入生态环保领域的陈奔,正是靠着这样的刻苦,迅速成长为骨干和尖兵。疲惫和辛苦有没有?有。但他选择了克服。这,就是敬业。

全心投入。尽最大努力处置好群众信访问题,帮助企业提升治污能力。一个个白天走遍各家企业,一个个夜晚伏案分析总结。对家人,牵挂和歉疚有没有?有。但他选择了以工作为先。这,就是奉献。

恪尽职守。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殚精竭虑挖掘违法线索,千方百计追查违法行为。困难和风险有没有?有。但他选择了勇敢直面。这,就是担当。

是的,陈奔从事的,是一份平凡的工作,但正是平凡工作中的孜孜不倦、精益求精,让他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时代。

一个人,是一种精神的象征,是一个群体的缩影。

在陈奔的身后,我们看到千千万万正在基层、一线不舍昼夜、忘我投入的生态环保人,正是他们,凝聚成了守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中国的生态环保铁军。